绿叶的离去是春的不挽留

华福/犬蝠 喜甜饼 少虐(・ω< )★
小的希望涨粉撒(づ ●─● )づ

跨年的冰糖葫芦/莱瑟甜

对于瑟兰迪尔漫长的精生,跨年似乎从来不是一件稀奇事。
当然,在莱格拉斯拥有他之前。
人类世界貌似有很多好吃的,瑟兰迪尔边看《舌尖上的中国》,边“专心”地削苹果皮——或许用漫不经心会更加贴切。去年绿叶做的羊肉火锅的确很合他的脾胃,据他所说,羊肉好像是产自这个传奇东方地域的西北部,搭上那浓香酱红的佐料,令他这位不喜腥膻的精灵王都不禁放下好不容易维持住的皇室架子,食指大动起来。
不可饶恕的是——
“这小兔崽子居然在我吃得正香的时候强吻我!!!”
Ada.你整个人都很香呢,有……花椒的味道喔
从此瑟兰迪尔对火锅深恶痛绝。
“说起来,有些想吃小吃了……”
小时候练习射箭,练完之后,父亲就会端出一罐明黄如琥珀一般的枫糖浆——不得不承认,枫糖浆的口感可以说是一流的了,蘸上新鲜刚采的野浆果,Brilliant!那股酸甜酥软,粘稠甜腻的滋味,仿佛烙印在他口腔敏感的肉壁上,久久难以褪去。
猛然想起,前些日子他硬拉着疲倦的莱格拉斯去逛庙会,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偶然发现了一个小摊位——老爷爷套着厚重的羽绒衫,身旁是一根长木棍,顶端包着棉布,上面插着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子,似乎裹着糖霜。他凭借着强烈的好奇心买了几根,当那红艳的果子在唇齿间慢慢化开时,满口充盈着恬淡的软香。
“Surprise!!!”
映入眼帘的,是满满一袋红彤彤圆滚滚的山楂果。
以及他爱人脸上春光般明媚的笑容。
“Ada很喜欢吃山楂吧,我特意给您买了一袋喔!”
舌尖,仿佛荡漾起儿时枫糖浆的味道……
那种甜蜜,甜而不腻,恰到好处地温润了心房。
“要不,咱们一起做冰糖葫芦吧,就是您前些天吃的,很好吃,是吧?”
“那可不!我好久没下过厨了,你帮我打好下手。”
“好好好,夫夫搭配,干活不累……嗷!你掐我干嘛???”
莱格拉斯佩(饥)服(渴)地注视着自家精灵王娴熟地运用法力熬好糖浆,将山楂穿在竹签上,最后撒上些许砂糖。他认真的样子,实在是令我移不开自己的眼睛啊,莱格拉斯感叹。
“莱格拉斯,今晚,我们去看跨年烟花吧。”
“诶,Ada你今年兴致这么高啊?”
“……因为是和你一起去啊傻子!!!”
莱格拉斯盯着他逐渐熟透的肌肤,鲜艳欲滴的耳垂,毫不犹豫地——
拿起了三串冰糖葫芦。
“Ada……你现在的样子,可是很诱人呐……”
一边说,一边轻轻舔着山楂上的薄薄糖霜。
“Legolas……靠太近了...把冰糖葫芦给我!”
“啧啧……Ada.你说,我现在是吃冰糖葫芦呢,还是,吃你呢……”
“喂!还要去看烟花诶...唔...色鬼!!!”








良久。
“Ada.要不,我抱着你出去看?”
“鬼话连篇!就在窗台上看得了……诶呦我的腰啊……莱格拉斯快滚下去!!!”
唉,看来Ada只有在吃冰糖葫芦的时候脾气好啊……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绿叶的离去是春的不挽留 | Powered by LOFTER